一個勁的漲

2015082512:11

去年的時候,我把書拉回老家,房子退了,現在家裡三間瓦房堆滿了書,老父親曾經看著那麼多書對我說,看著就發愁,你咋辦,不能吃,不能喝,我也愁,不知道咋辦。

現 在俺李集賣書就剩下兩家,另一家也是個老師,兩家明爭暗鬥,不過那一家的女人不會說,書也越來越少,比我關門還早的那個書店老闆,以前是供銷社新華書店的 老闆,她曾經慫踴我去打舉報電話,後來我想想算了,小人的作風我做不來,人家有本事,咱甘拜下風,不賣書,咱可以去幹其他的。

有時候和老婆生氣,總是拿她和百文書店老闆比,人家也是女人,那麼會做生意,我老婆連俺學校門口的老師都不想和人家說好話,後來想想,人的秉性如此,天意如此。

每 年開學我依然去學校門口賣書,雖然數量少了,可是賣了這麼多年書,成了一種習慣,好在這兩年我有了這個平臺,去年我的網友裏四個老師通過我給她們班上的學 生集體買英才教程,讓我感動的是,她們讓我給她們最低價,而她們一分錢也沒有加賣給了學生,在這個金錢至上的社會,在這個很多老師被銅臭玷污了靈魂師德的 年代,這樣的老師少之又少,我的一個網友老師對我說,她們的學生都來自農村,有很多學生家裡很困難,他們的話讓我有一種賺錢的羞愧。

以後怎麼辦,網友們都關心的問我,還有一個網友給我出主意,讓我的網友每人買我幾本書,你的書不是處理完了,你八百個網友,多大的力量,我其實不喜歡勉强任何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