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雅的花朵

2015072116:23

夜裡,我睡不實在。擔心四季梅睡著了,再也醒不來。我不知道花兒什麼時候休眠,但那一刻真的很害怕它睡去了。

“在那個清幽的夜晚,我打開家裡所有的門和窗,坐在黑暗中,靜靜地讓微風吹動那百合的氣息。”三毛的《夜深了,花睡了》,在我腦海裏清晰起來。我多想自己的四季梅也會像她的百合一樣,黑暗中幽幽散香。

我起身,走向陽臺,那夜沒有月色,很暗。陽臺上依然一片漆黑。但我嗅得到四季梅的味道,那是一種特殊的清香,無香中蘊含的植物香。我似乎看到了花朵的綻放,粉嫩粉嫩的,青春十八九的模樣。

沒有開燈,我靜坐在陽臺的凉椅上,與它一同在黑夜裏守望。

花和人一樣,也會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境。但是,生命的長河卻是永無止境的。

用心呵護,或許生命裏也會遇到另一個春天。班上有比特學生,父母離異,她和媽媽跟著外公外婆過。媽媽兩年前被查出得了腎功能壞死,需要換腎。巨額的醫藥費和稀有的腎源讓一家子生活陷入困境,我能想像出那一家老少心底的惆悵和悲痛。但,我們能做的很微薄。日子一天天過去,我並沒有在她身上看到半點頹廢和憂鬱,反觀人前見她陽光甜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