琥珀淚

2015080515:38
准是因為我的到來,你才自萬裏之外,輾轉了數年,回歸到我的身邊。

以一段圓木頭的樣子,安置在我工作的地方,與我日日相伴。

一定是驚喜了又驚喜,琥珀色的淚珠兒,一串一串。。。路過的人都驚訝無比:死木頭了,還有生命力?

唯有我懂,它沒有死,它只是沉默了自己,恪守著造物輪回的秘密,愛莫能言!

每當路過它的身邊,我都會深深的看它幾眼。雖然我已不記得前世過往的種種,諸如愛情、親情、以及生死之戀,等等,等等。。。但是,我讀懂了它的淚滴。

那般的晶瑩剔透,泛著柔和的淡黃色光波!似曾相識的一種溫柔。

這是一段北方的松木,隱隱的聞到淡淡的松香,仿佛暗遞著甜蜜的私語。

我依舊記不起,我的前生的故事,故事中的你。。。你會怪我嗎?我細數了你的年輪,24圈。。。一定是修行不足!一定是非常的思念,一定是你等不及了。。。以一段枯木的樣子,橫置在我的眼前。你在陪我歷劫嗎?我已在紅塵中拼搏了多年,而今,我很累!我收了自己的鋒芒,偃旗息鼓,靜靜地游離在眾生之中。。。你一定知道了,我很不快樂!我的莊園夢,離我近了,又遠了。我想,我再也沒有時間和精力來經營它了。

我懂,每一次命運的改變,於我,都是一份幸運。我唯有接納!

我懂,每一次的遇見,都是命中的註定。

正如,你是一段枯木,我名叫隨風。你默默不語,我心事重重。卻沒有人會懂!其實我們的心一直在一起,風雨與共!

你哭了嗎?因為你沒有修成人形,不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。。。

你哭了嗎?因為沒有誰比得上你對我的好,沒有誰!你總是等不到千年,就會來到我的身邊,看我;然後,再從頭修行。。。

所以你心裡噙著淚,溢出了琥珀色,久久久久,久久的掛在臉頰!

我伸手為你輕輕拂拭,你說:我的淚,你擦不幹。。。

於是我細細端詳,那淚滴兒,果然是耳墜的摸樣!若無相欠,怎會相見?!

其實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,我們一起相伴,紅塵中苦苦修